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市国资公司:庭审观摩促警醒 警示教育再深化

   时间:2022-03-30

3月30日,市国资公司纪委组织公司各直属企业、机关部室关键岗位人员30余人到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参加庭审观摩活动。

本次案件以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某工矿集团领导干部胡某违纪违法案,案例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参加这样的庭审观摩活动,感触很深,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国有企业手握公权力的党员干部,一定要管好自己,时时刻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底线!”参加本次庭审观摩的市国资公司金安集团财务部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来,市国资公司纪委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庭审观摩活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作为精准把脉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看得见、听得着、感受得到的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化了警示教育效果。截止目前,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人员近2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步,市国资公司纪委将以警示教育为抓手,结合公司实际,加强对权力运行、资金使用、工程项目、国有资产出租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注重从廉洁从业教育、制度建设、廉洁风险防控、执纪问责等多方面下功夫,引导干部职工不断筑牢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引以为戒、廉洁从业,为公司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