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建设

补短板促提升 总公司成功举办不动产登记培训会

   时间:2019-06-28

 

2018年12月29日,总公司举办不动产登记培训会,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直管企业分管融资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特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周莹、权籍信息管理科科长许杰、登记二科科长金新波授课。

许杰首先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不动产权籍调查的概念、内容、条件、程序、原则、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六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动产权籍调查要点;金新波从不动产的转移登记、首次登记、抵押登记等三方面,对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及要点进行了精彩授课。

周莹主任简明扼要地宣讲了《物权法》,并对不动产登记的历史沿革进行了阐述。她表示,资产是企业夯实经济基础的重要保障,此次上门进行政策宣讲,是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中心还将进一步为企业明晰资产产权关系提供全程服务,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时做到千方百计办、简化流程办。

在业务咨询环节,鄂东矿业、国安医院、企发部、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向授课老师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业务培训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地认识到了不动产产权登记的重要性及办理的要点,进一步加强了与不动产权登记中心的沟通,不仅有利于总公司进行整合资产资源,明晰产权关系,而且为总公司挖掘资产价值,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提升融资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实业部  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