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公司举办国际贸易实务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13

  为丰富干部职工知识储备,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开展国际贸易业务能力,3月13日下午,市国资公司特邀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资深产品经理孙浩轩为公司干部职工进行国际贸易实务专题授课。

  孙浩轩详细讲解了国际贸易结算方式、贸易流程与金融产品、进口信用证等内容,并结合国内外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贸易金融工具在风险规避、资金效率提升及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交流互动环节,孙浩轩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人员提出的问题,并给予了详细指导。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严谨而务实,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使参加学习人员对国际贸易实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专题讲座结束后,总公司总会计师吴文彬对孙浩轩先生专业、精彩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参加学习人员要高度重视国际贸易实务知识对于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要积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管理和运营体系,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总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从事供应链业务人员参加学习。